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杨府山公园荷叶咋破了相?引进3盏杀虫灯后害虫基本消失
2018年08月22日 10:46:27 来源: 温州网 张啸龙 薛样洋

  利用灯光“诱杀”害虫的杀虫灯

  温州网讯 上周四,记者报道了市区杨府山公园荷花遭遇虫害的相关情况,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连日来,有不少市民留言或来电询问,想知道杨府山公园内的荷花目前的情况。昨天,记者获悉,该园已经引进了3盏杀虫灯,投入使用后效果不错,虫害已经明显减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杨府山公园,只见园内盘溪廊缸栽荷花的情况较上周大有改观,受损的荷叶并不多。记者走进长廊,发现长廊内挂起了3盏杀虫灯。

  正在长廊内打扫卫生的一名清洁工表示,灯是上周三下午挂上去的,之前养护工每天都要修剪被啃食的荷叶,现在基本上不需要了。

  杨府山公园管理所所长钱力表示,8月15日,公园引进了这3盏杀虫灯。这些“灭虫神器”的效果不错,不到一个星期,他们发现害虫基本消失。如今,啃食荷叶的斑喙丽金龟基本消失了,新生的荷叶再也不见窟窿。根据对诱杀的昆虫进行统计,目前有斑喙丽金龟、斜纹夜蛾、楸甲、丽绿刺蛾、芳香木蠹蛾、柳蓝叶甲等害虫被击杀,暂无益虫被杀。

  “自从装了这杀虫灯,我们隔三天清理一次接虫袋,每次都有很多的害虫落网。”钱力说。

  钱力还向记者介绍,这种杀虫灯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一定波长的紫外光对害虫进行吸引,引诱害虫扑向灯的光源,光源外配置有7000伏的高压电网。害虫一旦靠近,高压电就能瞬间将其击杀,一些诸如蚊子之类的小型昆虫甚至直接“灰飞烟灭”。另外,这种杀虫灯的投放使用,还能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非常高效环保。

标签: 害虫;公园;荷花;虫害;诱杀;相关情况;记者;灯光;钱力;市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23921719144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