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艾伟当选新一届浙江省作协主席 多位温籍作家进入主席团
2018年10月26日 09:51:23 来源: 温州网 程潇潇

  今天,浙江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闭幕。新一届省作协主席团成员选举诞生:竹雄伟(艾伟)当选主席,臧军、褚佩荣(荣荣)、汤红英(汤汤)、陆春祥(陆布衣)、方卫平、黄哲贵(哲贵)、钟求是、鲁强(鲁引弓)、张凤翔(管平潮)当选副主席。

  温州作家中,除哲贵当选副主席外,程绍国、蒋胜男当选主席团委员。入选省作协委员的温州作家共8人,分别是哲贵、程绍国、王手、东君、慕白、池凌云、蒋胜男、曹凌云。

  此外,当选副主席的钟求是和当选主席团委员的吴玄也是在杭州的温籍作家。

  据悉,浙江省作协代表大会五年一届,本届参会的温州作家代表团共有31人。目前,我市作家协会共有会员500余人,其中省作家协会会员220人。五年来,温州作家保持了旺盛的创作力,作品在《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国内知名文学杂志频频亮相,屡屡斩获郁达夫小说奖、《人民文学》杂志奖、《十月》杂志诗歌奖鲁迅文学奖提名奖等及入选“中国小说排行榜”“年度最佳小说”“年度最佳散文”等全国榜单,使“文学的温州现象”持续高热。温州网络文学亦发展迅猛,当前约有百余位温籍网络作家活跃在国内各大主要网络文学网站,作品亦享有颇高关注度。

标签: 作家协会;副主席;当选;省作协;浙江省;求是;温州;代表大会;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