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推动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2018年10月26日 10:25:14 来源: 温州网 杨世朋

  温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昨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入、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管用的工作抓手和政策举措,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会上,陈伟俊和姚高员、余梅生、陈浩等市领导,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列数据、摆事实,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剖析困难挑战,明确冲刺重点。

  “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坚定信心。”陈伟俊指出,这份信心,源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发展态势积极向好。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也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全力做强经济实力、发展支撑和创新动能,平衡好化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广泛开展助企服务活动,推动温州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陈伟俊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放眼宏观大势、立足阶段特征、注重长短结合。重点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下好平台、产业、项目“三招先手棋”,做好“存量优化、增量倍增”两篇文章,做实做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汇聚高质量发展有利因素,着力培育新发展动能,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要聚焦聚力高水平融入,主动从改革、开放、区位、项目布局上对接融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全国改革试点、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发展自己。要聚焦聚力高品质生活,抓好基本民生改善,抢抓“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历史性机遇,紧盯产业培育和功能完善,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要聚焦聚力高效能治理,强化社会治理创新,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不断改善。

  陈伟俊强调,年内这段时间,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合力攻坚,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要抓指标对标达标,深入研究分析落后指标、突出问题,拿出具体解决办法。二要抓重大载体攻坚,狠抓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开好世界温州人大会,实质性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要抓企业精准帮扶,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着力强化金融支持、用地保障、降本减负,加大扶企助企惠企力度,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四要抓“大建大美”深化,抓紧抓好年度任务收尾攻坚,同步启动明年“大建大美”工作谋划。五要抓重大交通突破,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推进启动项目开工,深化前期项目谋划。六要抓房地产市场平稳,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七要抓民生事业保障,如期保质完成“十大民生实事”。八要抓平安稳定工作,全方位构筑起安全稳定防线。九要抓重大部署深化,聚焦项目产业、干部精气神、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十要抓明年工作谋划,紧盯重点工作深化,多做研究,及早谋划,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紧盯任务补短板、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挖潜力,做到“该补的抓紧补,该冲的使劲冲,该防的主动防,该谋的尽快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标签: 陈伟;聚焦;品质生活;工作;温州;冲刺;经济形势;治理;市委市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