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优秀员工一人一辆汽车 “年终奖”可以开着回家过年
2019年01月10日 17:44:41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佩蕾

  离春节不到一个月了。掐指一算,又到了年终奖大比拼的时节。

  “别人家”的年终奖,又开始收割大家羡慕嫉妒的目光。

  这两天,温州一家汽车部件公司也早早发放年终福利,100名优秀员工陆续喜提新车,成了传说中的“别人家公司”。

  100名优秀员工喜提新车,还能选车型和颜色

  这家公司是浙江铭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博汽车”),位于温州瑞安塘下镇的罗凤北工业区内。

  为了喜迎新车,公司还举行了盛大的员工交车仪式。1月8日上午,首批到达的56辆吉利新车披挂红绸,整齐地出现在公司的三厂厂区,一百多名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我们购入100辆新车,重奖给为公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交车仪式上,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许贤好说,这也是让大家分享企业快速增长的成果,激励他们在今后发愤图强、不断创新。

  这些轿车都是吉利汽车,为了照顾不同员工的需求,公司还购置了两款车型三种颜色任员工挑选,一款是新上市不久的吉利缤瑞汽车,一款是吉利帝豪GS跨界SUV,颜色则有白色、玫瑰金和红色。

  除了首批到货的56辆新车,下一星期还有44辆新车将从吉利杭州湾生产基地运到温州。

  等到交完购置税、上好照牌、买完保险,这些车才送给优秀员工使用。

  拿出年利润的12.5%发放年终奖

  工龄三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就有机会

  除了喜提新车的优秀员工,其他员工会有年终奖吗?

  “去年国庆后,我们计划在年终的时候拿出利润的12.5%来发放年终奖。”公司人力资源行政中心负责人向世平说,根据统计,2018年该公司实现了销售产值22亿元,年利润人民币8800万元。

  公司从2010年开始建立了发年终奖的惯例,目前有3500多名员工,除了喜提新车的100名优秀员工,其他员工则发放一到两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

  为什么要指定品牌选择吉利汽车送给员工?

  向世平介绍,铭博汽车是吉利汽车的一级供应商,该公司80%的产品主要供应给吉利汽车,大到车门、驾驶舱和防撞梁等,小到支架、内外饰件等。可以说,吉利汽车的产品也有铭博汽车员工的辛勤付出,因此选择吉利轿车也让员工更有成就感和参与感。

  什么样的员工才可以喜提新车拿到最高年终奖?

  “我们的筛选标准主要参考两条:第一,工龄在三年以上;第二,要求员工的年度绩效考核为优秀。”向世平介绍,只有达到这两项标准,经过部门层层推荐才可能成为优秀员工。”

  采购这些车总共花了多少钱?

  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许贤好算了一笔账,采购一辆轿车的费用是10.8万多元,加上上牌、保险等其他费用,一辆车要花费11万元左右,100辆车就要1100万元。

  目前,该公司已有30位员工喜提新车,其他车辆将在办理好手续后交到员工手中,确保过年前优秀员工都可以开“年终奖”回家。

  公司许诺,如果2019年经济效益相对可观,还会加大年终福利

  公司研发部副部长何平来自湖北,他是首批喜提新车的优秀员工之一。入职5年来,他作为企业技术骨干,不断引导团队进行技术创新,全程参与公司产品的设计研发,这次他就挑了一辆白色的吉利轿车。“能够和自己参与生产的汽车长期为伴,真的很有成就感。”

  “很惊喜也很意外,没想到公司对这次的年终奖瞒得这么严实。”工作了四年的瑞安姑娘卢舒芯,生于1992年。从采购助理、采购员、科长助理到科长,去年2月底,她终于实现了到采购部主管的职场升级。

  卢舒芯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员工,拿到了一把红色缤瑞车的钥匙。“因为太开心,所以刚提到车的第一天,我就发了朋友圈,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喜讯。”

  “我们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占极大部分,本地员工只占两成。” 白世平说。

  目前,这些员工只有新车的使用权。三年后,车将免费过户给员工。公司还许诺,如果2019年经济效益相对可观,还会加大年终福利。

标签: 年终奖;员工;新车;吉利汽车;车型;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