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金丽温东延、瑞平苍高速有望今年开建
2019年02月28日 08:51:1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吕进科

  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又有好消息。省发改委近日发布《调整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高速、龙丽温高速公路至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联络线(瑞平苍高速,又称南连高速)、331省道泰顺川山垟至牛栏岗段、洞头至庆元公路洞头大门段、安吉至洞头公路瑞安湖岭至陶山段改建工程等项目被加入到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类项目。这意味着,这些项目有望在2019年或2020年动工。

  2016年,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在该规划的实施类项目当中,包括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温州S1线、温州S2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等重大项目。当时,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龙丽温高速公路至甬台温高速公路联络线都属于预备类项目。这次进入实施类项目,释放了明确的“开建”信号,印证了此前温州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今年“开工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的提法。

  据相关报道,金丽温高速东延线起点位于瓯海区南白象互通附近,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路线向东经过瓯海区、生态园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全长约22公里。设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2处。

  温州南连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瑞安高楼接龙丽温高速公路,终点位于苍南钱库接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线路全长51公里,其中平阳境内约30公里,线路经腾蛟、凤卧、水头、麻步和萧江等乡镇。今年平阳县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中提出要“开工建设温州南连高速”。

  近几年来,温州交通投资连年创新高,温州S1线试运营,绕城西南线、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绕城北线二期等建成通车,今年我市将建成的3个高速项目,分别是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复线瑞安至苍南段以及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届时,我市高速总里程数将突破500公里。

 

标签: 高速公路;温州;交通运输;联络线;规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