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盐改首日杭城食盐价格平稳 零售价格暂无变化
2017年01月02日 07: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学东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也迎来了全国盐改全面实施的日子,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杭城几家超市,发现市场盐价平稳。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世纪联华华商店,这里盐的品种很多,都是浙盐集团旗下的品牌,没有一个外省盐企的产品。价格最贵的是颂康制盐的竹香低钠盐,价格是6.6元一包,净重225克;价格最低的蓝海星健康平衡盐、食用速溶岩盐,都是3元一包,净重300克。

  许多顾客都不知道昨天起盐价放开,经记者提醒后,一位吴大妈仔细想了一下说:“这里的盐价没变化嘛,前段时间我要腌肉多买了几包盐,记得塑料袋装的蓝海星健康平衡盐就是3块一包。就是这里没有2块5一袋的纸塑包装的蓝海星盐了。”

  “盐现在吃得越来越少了,我们家一年最多能用10包,即使涨个1块2块影响也不大。”另一位大妈挑选了两包最贵的竹盐放进购物篮,插话说,“就是盐改后会有更多的盐化产品推出,这才是我们最欢迎的。”

  下午2点,记者又走访了位于D32综合体内的永辉超市登云路店,这里的盐品有6个品种,也都是浙盐集团旗下的产品。在专柜中有一款雪涛精细型绿色日晒自然盐,售价只要2元。

  永辉超市登云路店店长桂乃龙向记者介绍说:“现在还没有外省的盐商来和我们洽谈进超市的意向,价格也没有任何变化。盐在我们这里是微利的。像这款2块钱的日晒自然盐,我们进价都要1块85,基本没有什么利润空间,只有价格贵的5元多的盐,每袋可以赚个八九毛钱。以后市场竞争激烈了,有更多品牌的盐进来,我们就会有更多选择,价格差距有可能拉大。”

  “我们的产品还是执行原价,外地有极少量产品进入我省市场。”浙江省盐业专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期间,他们基层业务人员都全线上班,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标签: 超市;盐价;净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