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营改增收官年 浙江年度累计减税362亿元
2017年01月22日 10: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伟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伟)今年5月1日,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意味着我省所有行业彻底告别营业税,那么营改增试点后,企业税负到底减没减,减了多少?

  记者从全省国税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全省营改增累计减税362.68亿元,其中5-12月新增四大试点行业(建筑、房地产、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减税66.11亿元,税负下降11.59%。分行业看,建筑业减税10.09亿元,税负下降6.75%;房地产业减税5.85亿元,税负下降5.68%;金融业减税11.47亿元,税负下降6.54%;生活服务业减税38.7亿元,税负下降27.21%。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浙江省乌镇景区,是著名的五星级景区,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该公司早筹划,早准备,早调整,较好的适应营改增税制改革。为取得更大的进项税额,对供应商进行筛选,保留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供应商;试点后取得的建筑服务,尽可能取得一般计税方法适用税率的进项抵扣凭证。营改增后企业税负由4.01%下降至1.47%,下降幅度63.34%,减税金额超过1800万元。

  今年以来,我省国税系统已落实国家各项减税政策,为我省企业减轻负担超2000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378.47亿元,位列全国第三,办理各类减免税823.62亿元。今天,全省国税系统还为在营改增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和“最美国税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标签: 营改增;税收;国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