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物资分公司打造“互联网+电力物资”生态圈
2017年06月05日 06:28:59 来源: 浙江在线 刘乐 吴光强

CshKFlk0QPCAU_afAAI3keOfZHo658.jpg

  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员彭扬帆为供应商办理结算业务。 蒋秀芝 摄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 吴光强)坐落在杭州市屏风街31号的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大厅宽敞明亮,办事柜台一字排开,无阻隔式设计让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距离更贴近。

  5月25日,西安西电高压开关公司的张博在这里办理电力物资结算业务。与往常不同,他这次并没携带一大叠票据,出示手机上的到货验收单二维码并扫描,各类流程单据便分行逐列呈现在柜台显示屏上,一目了然。经工作人员核对并确认,业务顺利完成,从取号到办结全程不到5分钟。

  “原来现场、业主两头跑,人都在的情况下一两天可以签上,人要是不在,得来回跑好几趟,现在跑一次就可以办理结算,可方便了。”张博如此感叹。

  物流单据电子化项目是国网浙江物资公司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把方便留给办事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公司合同部的洪珮琳说出了自己的深刻体会。“物资到货验收单需物资、基建、施工、监理、供应商五方鉴证,现在供应商不用来回跑盖章了,只要带上发票就可以办理结算,我们要在系统里一一查验,自己的工作量增加了,刚开始确实有点不适应。”

  需求引领,智慧创新。为供应商提供优质服务,背后是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对业务流程的优化提升和对信息技术支撑系统的不断建设。作为“互联网+电力物资”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物流单据凭证电子化以创新的工作模式提高物资管理水平。公司根据业务类型梳理结算单据,通过信息系统固化电子凭证模板,实现单据在线流转,减少纸质单据流转数量和人工审核工作量,从而加快结算进度;对到货验收过程进行实名管理,现场验收人员根据实际到货情况,录入指纹触发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自动收货,系统实时推送待办信息和短信提醒,全面加速单据签署进度。

  另外,公司还推出“浙电物资、物资电e通”两款移动APP,以物资身份码、物流单据二维码等作为信息连接媒介,提升主动服务能力。供应商可通过移动APP查询招投标、合同签订、框架协议匹配结果、物资供应、资金支付等信息,开展物流单据电子化签署,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致力于搭建一个整合与共享的“互联网+电力物资”生态圈,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聚合供应链上的合作供应商,主动与供应链上下游成员企业共同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最终实现合作企业的优势互补与共享共荣。

标签: 电力物资;结算;供应商;最多跑一次;物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