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莫斯科买家1小时收到咖啡机 贵州小伙伴1700万买赛艇
2017年11月12日 08:2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陈婕 华姣 马焱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陈婕 华姣 马焱)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打折送美食,杭城商家双十一同样人气惊人。

  为了用掉前两天手机上抢到的“双11满300减100”的券,王小姐电梯下到了B2层,找到了上海环球港里这家名叫MISS CANDY指甲油小店。线上颠覆线下?线上抢占线下资源?如今,线上线下依俨然走到了一起。

  今年,是双11走过的第九个年头,也是“新零售”概念提出后的第二个“双11”。众多核心商圈全面参战天猫双11,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主要城市,辐射消费人群超过1亿。

  随着线上数据的不断创新高,线下的实力也开始展现。“新零售”成了双11的“新主角”。

  优惠券线上线下通用

  核心商圈开出60家新零售快闪店

  双11恰逢周末,尽管已有心理预期,但绫致集团全渠道零售主管王雷雷依然觉得位于环球港的这家VERO MODA门店里顾客格外多。“门店入口处AR扫一扫得红包,线上捉猫猫得的红包,也可以线下消费。”

  购物中心里,实体店人头攒动,只是,此实体店已非彼实体店了,它们流淌着电商的血液。不仅线上线下全线打通,王雷雷告诉钱报记者,门店还承担了就近打包发货的工作。“事先跟商场说好的,我们从零点开始打包到早上,等到快递公司上班过来取货。”

  王雷雷透露,这个双11凌晨,这家VERO MODA门店大约发货200单,绫致集团全国线下门店发货40万单。无论成本还是时效,门店发货都完全秒杀传统的仓库发货。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海内外线下超100万商家将线上线下打通,天猫还联合百余品牌在全国12个城市的核心商圈开出60家新零售快闪店,线上线下互联互通。

  线上线下互导流

  新零售布局一年终显现

  对消费者来说,“双11”逐渐变成一个节日,而不单单只是购物的载体,人们愈发看重“双11”购物的情境体验。

  在上海环球港联合利华开的一个快闪店,在几乎不排队的情况下,所有项目全部体验一遍,陈小姐玩了将近1个小时,比如,进入发财梦互动体验装置,当鼓风机吹起各种优惠券时,抓到就能去天猫店领取;小朋友涂画顺便感受洗衣液的神奇……品牌方负责人孙杰表示,融入体验将线下消费者往线上导流。

  同样,线上消费者也在往线下走。

  杭州解百双11线上线下同款同价,顾客在解百购买的商品价格如果高于同一货号该商品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双11”的售价,就可以在专柜获得差额返还。此前,耐克、绫致、GXG、拉夏贝尔、海澜之家、太平鸟等品牌都已开始与天猫合作,实现门店自提、门店发货,释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巨大潜力。

  马云从2014年就开始说:“成交额不是我最关心的”。的确,在电商发展若干年后,消费者已不再满足纯线上或纯线下的消费体验。在入股三江购物、银泰商业私有化、认亲盒马鲜生、试水无人零售等一系列布局后。“新零售”正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重构“人、货、场”等商业要素而形成一种新的商业业态。

  【花絮】

  莫斯科买家
  1小时收到咖啡机

  昨天16点,阿里巴巴旗下跨境B2C平台全球速卖通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点亮全球,带领海外超过1亿消费者加入全球剁手族大军。点亮全球仅用时1小时8分钟,莫斯科买家葛丽娜就已经收到自己订购的咖啡机,成为速卖通全球第一位收到货品的消费者,而去年这一数字是15天。

  1700万元的赛艇被预定
  贵州小伙伴抢镜了

  天猫国际最新披露,双11开场一个半小时,来自欧洲奢侈品牌阿斯顿马丁的价值近1700万的全球限量定制版水上超跑赛艇被一位来自贵州的买家预定支付,创下跨境进口零售史上最高货值单笔订单纪录。

标签: 优惠券;通用;上线;门店;零售;核心商圈;商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