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府召开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7年11月23日 06: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11月22日,省政府召开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系列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统计监测服务,积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统计改革实践,较好地反映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和“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的要求,不断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健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完善以人民为中心、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的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推动形成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良好氛围。

标签: 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工作;浙江;服务经济;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