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林燚:田间地头 传授新知
2017年12月14日 06:47: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毛海挺 吴敏力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毛海挺 吴敏力)“十九大报告提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12月11日晚,台州温岭市交通局大会堂灯火通明,一场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带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讲得用心,听得解渴,鼓掌之余,不少听众用笔把宣讲内容认真记下来。“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交通建设是关键一环。”作为城乡交通建设的“领头羊”,温岭市交通局局长潘华荣深有感触,“今年以来,温岭在美丽公路建设工作上全面发力,投资3亿元让70条公路‘蝶变’,为农业转型和乡村旅游发展打通‘血脉’。”

  一个多月来,从椒江到温岭,从宣讲会场到田间地头,林燚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一刻也停不下来,她用声情并茂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了台州的各个角落。

  研读报告、准备提纲、制作PPT……如何让农民听得懂、记得牢十九大精神?林燚在学懂弄通吃透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对宣讲方式也大费心思:“与本地实际相联系,结合生产指导、技术推广等工作,到大棚里、菜园里与农户面对面讲解、交流。”

  上个月,由林燚农业名家工作室主办的首届“甘蔗擂台赛”,吸引了50多位果蔗种植户踊跃参与。林燚告诉记者,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生产方式的现代化,推广连片大棚等设施栽培技术,对于农业提质增效有大作用,这场擂台赛让果农们看到了新技术的优势,不少人表示明年将运用新技术种甘蔗。

  在田间地头奔走了30多年,林燚始终牢记初心。身为一名农技专家,她最大的目标,就是不断开发和推广农业新技术,让科技助力农民实现致富梦。

标签: 十九大;土地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