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湖州全城总动员奋战抗冰雪第一线
致敬!风雪中那些坚守的身影
2018年02月02日 09:12:48 来源: 浙江日报 杨斌英 易烨 许旭 唐姬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斌英 易 烨 许 旭 唐 姬)全民风雪同行,奋力抗击冰雪。1月25日起接连的强降雪,让整个湖州一片银装素裹,各部门、各县区紧急动员,落实责任,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的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以赴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电力:

  高科技派上大用场

  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较大,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针对山区易覆冰地区,组织实施人工观冰特巡,对微气象、覆冰、观冰用图像等监测装置进行再排查,保障重要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1月25日,湖州普降大雪,山区积雪明显。当天上午8时,特高压输电线路特巡小组和无人机特巡小组一起前往位于安吉县梅溪镇附近的特高压“太湖廊道”,开展人机协同巡检,全方位检查特高压输电线路运行情况。

  在人工地面巡检的基础上,在山区大雪纷飞,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开展人机协同巡检,及时查看、发现铁塔塔头和导线的运行情况,弥补了特殊天气条件下人工巡检的不足,提升巡检质量和效率。

  公路:

  全力以赴确保畅通

  接连几日的大雪,湖州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积雪严重,出现了205省道、306省道等道路交通中断情况,湖州市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全力抢险,奋战十几小时保畅通。同时,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湖州市公路部门坚持24小时到岗值班,并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收集和掌握天气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大雪期间,湖州公路部门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安排巡查队员随时检查路面结冰情况,重点加强对山区公路及桥梁的检查力度,加强和交警、公安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及时排除公路两侧、桥面积雪,对易结冰路段进行补洒,确保重点路段路面不结冰,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截至1月30日,湖州市公路部门已累计投入人力11706人次,抢险设备1061台套,应急车辆1323台班,工业盐2691吨,防滑料2868吨。

  德清:

  各方动员奋战一线

  雪情就是命令。德清县坚持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各部门维持24小时在线状态,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考虑到雪天路滑,老人出行不便,莫干山镇工作人员冒雪给全镇20多位独居老人送快餐,让老人在雪天也能吃上热饭;禹越镇栖湖、杨家坝等11个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组织铲车到道路、桥梁等铲雪。德祥建筑、益众码头、瑞鑫建材三家企业,自发安排企业内8辆铲车前往集镇各主要街道铲雪,为百姓清出了安全通道。

  在停课期间,德清县教育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拿起工具,奋战一线,全县各校老师及工作人员积极清扫校园积雪,家长志愿者同样参与到扫雪队伍中来,清除安全隐患,为校园平安护航。

  长兴:

  开放校园暖人心头

  长兴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路长制责任单位7万余人迅速走上街头参加铲雪除冰活动。李家巷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全镇党员干部总动员清扫路面积雪,群众铺设草皮,承包组长清理断折树枝,分工明确,将各交通要道和村里的积雪清除干净。

  对连日来的雨雪冰冻,长兴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教师等志愿者5000余人次投入到抗击冰雪攻坚战中。在长兴县虹星桥中学,后勤人员潘新明六点多一点就赶到学校检修水管,对水龙头和水管逐次排查,确保这些设备完好无损后,又加入了学校铲雪的队伍。在长兴技师学院,面对周边工地上的民工兄弟住宿条件差的情况,在龙山街道办的牵线搭桥下,学校为他们敞开了大门,开放空置的宿舍,成为了大雪中温暖的一幕。

  安吉:

  警察托举光缆保通行

  安吉县全力清积雪,并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各项举措。为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安全,县住建(规划)局累计出动480人次,对全县所有在建工地、保障房小区、直管公房、城镇及农村危房、住宅小区等开展全面排查;县国土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做好信息汇报,制定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安全防范措施。

  1月28日深夜11时许,安吉交警大队警察陈路、王靖等巡逻至县城灵峰路时发现通讯光缆等横卧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迅速通过指挥中心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抢修。为确保道路畅通,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巡逻警察同下班路过该路段的裘维新副大队长等合力长时间托举起光缆让车辆通行,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标签: 用场;高科技;湖州;巡检;积雪;公路部门;畅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