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马云花95亿美元点了份外卖 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
2018年04月03日 08:27:32 来源: 都市快报 沈积慧 张琳

  创中国互联网史上收购案新高

  昨天下午,朋友圈被一张热门游戏“旅行青蛙”的图片刷屏:一位饿了么快递小哥骑着电瓶车停在“旅行青蛙”的家门口。并配了一条文字说明,阿里巴巴同时收购青蛙旅行和饿了么,正式进入麻辣香锅行业。

  这条调侃文案和昨天中午的两条收购消息相关: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Hit-Point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发行旗下现象级手游《旅行青蛙》,正式宣告这只“青蛙”来到中国;同时,阿里以95亿美元的天价收购饿了么。

  特别是后面一宗收购,创下了中国互联网史上现金收购的新高。

  阿里95亿美元拿下饿了么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底,就有传言称阿里在3个月内将按95亿美元左右现金全资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当时,阿里和饿了么的回应都是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昨天宣布,待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CEO。

  对于这次收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出员工信,“欢迎饿了么加入阿里大家庭”。对于之后的运营,张勇透露,饿了么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

  饿了么为什么值95亿美元?

  对于这一次天价收购,阿里CEO张勇说,饿了么已是国内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佼佼者,将“与阿里众多业务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成为阿里新零售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

  依托银泰等商业综合体,天猫旗舰店的线上销售可以在几分钟内从商场门店发货;从苏宁全国的数万家门店,数码家电商品能第一时间送货上门;经由大润发、三江、百联旗下的商超卖场,快消日用品能像外卖一样30分钟送抵消费者家中……

  

标签: 收购;中国互联网;阿里;青蛙;阿里巴巴集团;门店;蜂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