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8浙江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昨天发放
普通类第一段投档录取将于7月17日开始
拿到录取通知的7名学生都是烹饪达人
2018年07月04日 08:09: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昨天一早,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的嘉匠烘焙学院内,人声鼎沸。香喷喷的咖啡和西点,此时都没有两名身着厨师服的高中生引人注目——该校学生程苗苗和柳庆,匆匆放下练习裱花的工具,从邮政EMS工作人员手中接过2018浙江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现场掌声一片。

  同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还有该校另5位同学,他们均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录取。

  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我省2018年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单独考试招生平行志愿昨天上午开始投档,各类别高校专业投档分数线和位次号出炉。

  先来了解下“单独考试招生”。

  作为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规定的四种选拔模式之一,单独考试招生录取不分批次,按考生总成绩,分类别实行专业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1:1,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高低,仍相同时再按单科顺序(先后为职业技能、语文、数学)及分数高低依次投档。同一学校总分、文化总分和单科成绩均相同时,再按志愿顺序投档。

  据了解,浙江省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将于7月6日结束。普通类第一段投档录取将于7月17日开始。

  昨天,程苗苗一拿到装有录取通知的信封,就急急忙忙拆开,一激动,里面的文件资料掉了一地,她笑容满面捡起来,开心地拿给周围人展示。

  柳庆也跟着拆开信封,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下找到了那一纸录取通知,“没想到自己竟然是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好幸运啊!”

  作为全省首批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他们在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国忠手上收获了另一份来自该校徐霞客创业学院的邀请函。原来西湖职高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同为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联盟的成员单位,这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7名同学在职高就读时,都是学校创业创新班的表现突出者,进入大学后继续尝试创业创新,自然也成为他们对大学生活的一大向往。

  程苗苗以498分在全省烹饪大类中排名第33位,出于对烹饪和美食的喜爱,她选择填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西餐工艺专业,“其实我一直想创建自己的甜品店品牌,之前就听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美味教室’做的很厉害,而且烹饪专业的老师还负责过G20的菜品把关和宴会摆台工作。我希望进入大学后,能够在专业技能和创业创新方面都得到更多的指点和帮助。”程苗苗说。

  7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都是西湖职高的颜慧老师班里的学生,“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很喜欢烹饪,而且都很爱吃,还都吃不胖。”颜慧开心地夸奖着学生们。

  和他们打趣的同时,颜慧还把七个人都叫到一起,“这么有纪念意义,要单独给他们照相。” 学生们摆起了各种造型,师生间非常熟稔。

  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介绍,“徐霞客创业学院会从整体上对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培养、实践探索、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帮扶。”王坚表示,大学在创业创新教育中,更应注重对学生创业创新理念和实践的支持。“我们除了提供创业创新课程教育之外,还在校内建立创业园,并且和创业成功的校友共同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万的意向基金规模和超过5000万的风投意向资金。可以说只要学生创业点子好、创新能力强,就不用太担心资金支持的问题。”

  而对没有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来说,只要报考的学校是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联盟的成员单位,也可以申请创业创新的支持。“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学校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联盟中来,为学生的成功创新、成功创业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国忠说。

  班主任颜慧给7位同学送上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对学生们送上寄语,“大学是一段重要的时光,是浑浑噩噩过日子,还是抓紧提升,完全取决于你们自己,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更优秀的人。”

标签: 录取通知书;学院;学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