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渣女!怀孕、哺乳期也吸毒两女儿寄宿男毒友家,三女儿被遗弃
眼睁睁看着妈妈被抓,早熟的大女儿说“她没干什么好事”
2018年07月05日 07:3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杭州下城区公安局潮鸣派出所办案民警阮杭杰抓到梁静(化名)时,她正寄宿在40岁左右的男毒友家中。两室一厅的居室,梁静蹲坐在走廊上,她的大女儿在房间里照顾2岁的二女儿。

  去年11月,杭州下城区检察院公诉科邱言第一次提审35岁的梁静。邱言问梁静,在怀孕哺乳第二个女儿期间,难道从来没有过丁点对吸毒的克制吗?梁静摇头。

  同样是母亲的邱言愤怒了,“我办过很多毒贩的案子,最后判死刑的都有,但是从来没看到过一个女人在怀孕期间还丝毫不为孩子考虑。这不仅是没了母性,连人性都没有。”

  日前,杭州下城法院判决梁静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与此同时,检察院向民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区民政局向法院申请撤销梁静的监护人资格。

  她是个瘾君子,怀孕、哺乳期也照吸不误

  梁静,1982年生,籍贯重庆,曾先后在云南和新疆读书,毕业于西北地区某师范学校,中专学历。

  读书期间姑娘认识了一个男人,她以为是爱情,而他引诱她吸上了第一口。当她生下女儿后,男人再无音讯。

  毕业后,梁静也曾经在武汉正儿八经做过一段时间幼儿教师。十年前,她只身来杭,大女儿留在老家重庆由外公外婆抚养。

  因为断断续续吸毒,来到杭州后,梁静的日子过得凌乱不堪。她在夜场工作过,再后来,大家都说不清楚她在干什么。对于一个瘾君子来说,以贩养吸是他们最惯常的路径。

  2016年和2017年间,杭州各区公安机关都对梁静吸毒做出过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但是因为梁静怀孕、哺乳而被取保。

  正是翻看到这些案卷,而又通过梁静当面证实后,检察官邱言怒了:“我们怀孕时为了孩子各种忌口,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妈,从未间断过吸毒。”

  梁静长得很漂亮,是那种清秀文静的美,但是当她抬起脸来,你就能看出20年的吸毒史,把一个漂亮的女人变得干如枯槁,眼睛外凸毫无生气。

  梁静弱弱地说,“这还不是因为孩子的爸爸赌博被抓了么,我心情不好。”所谓孩子的爸爸也没和梁静正式结婚,是个四五十岁的混混。

  眼看母亲被抓,大女儿说“她没干什么好事”

  当女毒贩有两个女儿的线索传递到下城检察院公诉科未检组时,检察官杨琴对孩子们的状况格外担忧。

  检察官和办案民警深入了解案情。原来,2017年1月,二女儿出生,从来没有抚养过孩子的梁静忙不迭地向老家求援。结果是16岁的大女儿辍学来杭,帮妈妈带妹妹。

  妈妈没有工作,没有固定住处,带着孩子们不断地寄宿在不同的毒友家里。即便这样,妈妈还是常常通宵不回,16岁的姑娘成了妹妹唯一的“妈妈”,换尿布喂奶瓶哄妹妹,还居无定所日夜颠倒。

  正是因为对孩子状况的担忧,在去年6月抓捕前,各方还慎重地商讨了一个抓捕计划,那天同行的还有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眼看着梁静被抓,大女儿异常平静,“她没干什么好事,我也劝过她。”

  梁静随后被以贩毒罪提起诉讼,日前下城区法院判决梁静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与此同时,下城区检察院向民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下城区民政局向法院申请撤销梁静的监护人资格。下城区民政局目前已经向下城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撤销梁静监护人资格的诉讼。

  早产的三女儿被遗弃在医院,孩子有毒瘾发作的症状

  然而,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当未检组检察官杨琴为了安顿梁静的两个女儿与民政部门联络时,意外从区民政局得知,有一个孩子被妈妈遗弃在浙江省人民医院。

  这个孩子由医务人员抚养了2个多月,健康状况符合出院指证后,随后送进了市福利院。

  调查结果是震惊的,这个孩子也是梁静的。孩子系早产,而且因为毒品成分通过脐带从吸毒母亲的血液传输到了孩子体内,孩子出生后立即表现出了毒瘾发作的症状,出生时仅3斤多重,还有吞咽和心脏问题。梁静生下孩子就偷偷溜走了,她根本说不上来孩子的父亲是谁。

  这个瘾君子母亲目前要背负的罪名又将多两项,遗弃,还有监护侵害。现该案正在诉讼进行中。

  可是,梁静的孩子们怎么办?6月初,下城检察院草拟了《涉未成年人案件线索及时报告处置机制》,希望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建立及时报告制度。

  终于,重庆的外公带走了梁静的大女儿和小女儿。下城检察院也和重庆方面联络,由对方帮助解决孩子的读书和入户问题。前两天,杨琴收到了梁静大女儿的微信,孩子说:“阿姨,我们很好,你放心,谢谢你们。”

标签: 女儿;孩子;瘾君子;办案民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