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浙江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冬汛渔船安全执法检查
2017年12月21日 11:15:12 来源: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为进一步推进渔船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增强渔民安全生产、依法生产意识,严肃查处危及渔船安全生产行为和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制止违法违规作业,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于2017年12月11日至13日,开展冬汛渔船安全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的是渔船和渔民持证情况,渔船安全救生设备配备和渔船标识情况,渔船船位识别系统和北斗卫星信息终端配备及使用情况,以及针对渔船网具超载及使用“一电四网”等违禁渔具从事非法捕捞等问题进行执法检查,共派出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检查渔船28艘,查处涉嫌违规案件3起、现场整改8艘。主要问题有:1、少部分渔船未携带证书出海生产;2、部分渔船救生消防设备未配备齐全,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3、部分渔船安全通道堵塞等。

  下一步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冬汛渔业生产安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标签: 执法检查;渔船安全;安全生产规范;海洋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