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诚实守信 舟山失信企业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将受限制
2018年04月10日 09:59:21 来源: 舟山日报

  近日,舟山市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委会(下简称“市审招委”)对2018年度拟参与承接政府工程的各类预选承包商进行了公开征集和评审,并对申请加入预选承包商名录的企业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如果有严重失信行为或出现较大安全事故等,该企业将限制进入预选承包商名录。

  2013年起,我市公布实施了《舟山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选承包商名录使用管理细则(试行)》。2016年,市政府重新修正并出台了《关于规范和创新招投标运作机制的通知》,规定对上一年度内承包商如果发生较大及以上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或3次及以上一般责任事故的,有严重不良行为记录等,将不得进入当年预选承包商名录。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对进入预选承包商名录企业进行综合考评,依靠各类信用网站,协同行业主管部门等,全方位了解各企业上一年度的诚信经营情况,对失信企业在当年度预选承包商名录征集时给予扣分、限制进入名录等处理。 ”市审招委监管处负责人说,2018年度共向38家承包商告知相关处理情况。

  据了解,舟山市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选承包商有详细的考核办法,承包商失信是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企业未进入预选承包商名录或者被限制,一定时间以内该企业不能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投标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此项举措在保证政府工程质量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提升企业诚信建设。


标签: 失信;合作;评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