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寻访红色足迹 正文
梁柏台故居
2016年06月16日 15:15:53 来源: 人民网

  梁柏台(1899-1935) ,浙江新昌人,第一届中华苏维埃全国代表大会宪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在中国红色革命早期立下过卓著功勋。他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曾出席第一、二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当选为第二届中央执行委员。历任司法委员会委员、司法部副部长、部长、内务部副部长等职。红军长征后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办事处副主任,留守赣南领导游击斗争。1935年在率部通过敌封锁线时与敌遭遇,激战中左臂重伤被俘,旋被解往大余,英勇就义。

  梁柏台故居,位于查林村村中央大道地,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农家院落,坐北朝南,三开间二层矮楼房,院落总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梁柏台就出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少年时代。1999年梁柏台百年诞辰时,故居修复开放。南面一间为故居进口,厅堂兼厨房;居中一间系卧室,陈列当年的木床、青布被、枕头、千桌、春凳、衣箱、小橱、盒篮、灯盏、镜匣等原物。北面一间开辟为梁柏台生平事迹陈列室,完整地介绍梁柏台光辉的一生,图文并茂,展出文物、图片、文献等140余件。

标签: 故居;梁柏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533661400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