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边的数字化㉙#串联5052项行政处罚权 探访湖州吴兴区综合执法“最强大脑”
2021年03月16日 08:24:0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吴越 见习记者 李晓峰

  近两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围绕“整体智治”理念,创新推出综合执法监督指挥平台,不断提升执法办案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通过该平台,传统的末端执法变成事前、事中监管,此前投诉比例较大的餐饮油烟超标问题也显著改善,只占今年投诉量的2.56%。

  据了解,3月底,湖州吴兴区将实现对餐饮店油烟净化器线上监测全覆盖,一旦遇上油烟超标情况,执法人员和商家都会收到平台警报,附近执法人员会立即上门确认是机器故障,还是油烟滤网需清洗等问题,帮商家争取整改时间。此前,一旦遇上投诉经第三方检测机构认定油烟超标的情况,商家将面临1万元以上的罚款。

  此外,该数字平台还能围绕出勤时间、办案件数、巡查轨迹等维度,对执法队伍开展“大数据”考核,实现客观公正的评判。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外人员数量减少25%,而执法案件增长了1300%,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

  目前,湖州正以吴兴区为主体,在此综合执法监督平台的基础上研发涵盖26个部门,5052个处罚事项的行政执法协同平台,预计今年4月上线。接下来,湖州主城区将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全场景多部门“协同共管”的大综合、一体化格局。

标签: 数字化;改革;湖州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数字化㉙#串联5052项行政处罚权 探访湖州吴兴区综合执法“最强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