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
2021年03月29日 08:14: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3月28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2021年浙江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杭州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举行。全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登记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代表,遗体接受医学院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敬献花环,全体人员向捐献者致敬。浙江大学医学院等4所医学院校的学生,以及志愿者、移植受者、协调员代表,还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杏林之爱》《生命的河》等致敬捐献者的歌舞节目。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项高尚事业。浙江省自2010年作为全国11个试点省市之一实施人体器官捐献、自2016年实施遗体(组织)捐献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已有器官捐献者1642名,遗体捐献者780名,眼组织捐献者1559名,脑组织捐献者144名,还有10.73万名爱心人士主动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

  为纪念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都基本建成了以褒扬捐献者为主题的“生命礼赞”场所,省级“生命礼敬”园、“生命礼赞”主题文化公园也于去年底先后开园。

  

标签: 捐献;人体器官;遗体;致敬;生命礼赞;浙江省;志愿者;浙江大学医...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