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阿两地教师交流教学技能
2021年05月28日 07:4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5月26日,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牵头下,浙江和阿克苏两地的青年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技能“比武”。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锻炼,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为优秀的青年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活动中,共有16名浙江援疆教师、21名阿克苏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本地教师参与“比武”。老师们根据学龄段、学科类型进行分组,组内上同一主题的课,从而实现“同台竞技”。由阿克苏市教科局选定的学科骨干组成的评审组,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3方面展开测评。

  “孩子需要什么,当地的老师想看什么,大家能从我的课堂里收获些什么。”援疆教师沈青青表示,不光是这次公开课,援疆期间的每一堂课,自己时刻用这3个标准去思考和设计。

  此次活动还采用了云端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了7619人。


标签: 青年教师;浙江;教学技能;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阿两地教师交流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