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晓鸿:“移民社区”的大管家
2021年06月30日 09:29: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晓鸿从事社区工作已经20年了。来北京前,她还在和同事们紧锣密鼓地推行赋能数字化改革的新“三三工作法”。

  站在会场接受表彰的那一刻,张晓鸿心中想到的是全国千千万万像她一样的基层社区工作者,“社区党组织是离居民最近的一级党组织,连着千家万户。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社区的各种力量拧成一股绳。”

  这是20余年社区工作经验教会张晓鸿的。大渡社区是个大型“移民社区”,住户6300余户,居民超过2.5万人,60%以上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柯桥人”,仅靠11名社区工作人员,各项工作开展难免捉襟见肘。张晓鸿创造性地提出“三三工作法”,用一切办法调动更多力量,合理运用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代表三支队伍,实现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发动社区内有意愿、有专长的居民参与社区共治共享。

  去年疫情期间,“三三工作法”就发明了大作用。社区500多名党员主动报名,每名党员结对2-3家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对接所需采购物资或其他需求,有效阻止了疫情在社区内扩散。而张晓鸿冲在防疫最前线,每天早上7点出门,直到深夜才披着夜色回家,连续2个多月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接打电话300余个,日均步数超过2万步。

  “虽然我们的社区很大,但也很温馨、很和谐。”张晓鸿内心已有了新的打算,回去之后,她打算继续创新社区工作理念,走出一条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管理新路子。

标签: 三三工作法;社区工作;疫情;居民参与社区;党总支书记;两优一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晓鸿:“移民社区”的大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