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晓华:走好“红绿融合”振兴路
2021年06月30日 09:3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身着传统畲族服饰,胸前别着一枚党徽,人群中,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格外显眼。她感觉自己手中的证书和奖章沉甸甸的,“这既是荣誉,更是担当和责任。”

  雷晓华一直都把担当两个字记在心里。2014年,时任毛垟乡副乡长的她结对了后进村炉西村,当时的炉西房屋破旧,通讯信号时有时无。雷晓华凭着一股韧劲逐户走访,了解到炉西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后,顺势推出一系列红军体验教育。临近“七一”,炉西村迎来了一车又一车的游客。

  破解“空心化”问题,发展地方优势产业,经过全面考察研究后,雷晓华提出打造全国首个苔藓小镇。如今,低调有为、坚韧不拔的苔藓在毛垟乡随处可见,并包装成苔藓挂画、苔藓盆景等一系列文创产品走俏全国,年收入超千万元。

  雷晓华却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浙江迎来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迎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目标,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本色、坚定信仰,肩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和使命!”

标签: 苔藓;景宁畲族自治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党委书记;地方优势;两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晓华:走好“红绿融合”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