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2021年07月27日 06:30: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何冬健

  东京奥运会来到第三天。最有意思的对决,是58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对阵17岁的韩国选手申裕斌,两个人的年龄差距达到41岁,堪称祖孙对决。

  比起初出茅庐、带着青春激情冲锋陷阵的“后浪”们,老将的汗洒赛场更让人动容——

  为了心中的热爱,35岁的“四朝元老”庞伟为中国斩落一枚宝贵的铜牌;46岁的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第八次完成奥运之旅;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无名老将们,他们或许没有取得耀眼的成绩,像是一阵风吹过赛场,留给观众的只有匆匆的背影。

  这是34岁的“妈妈级”选手吴静钰在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后写下的一段话:“我在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结束了,虽然遗憾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经历是最宝贵的财富。努力去做一件事,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感恩祖国培养、感谢所有支持我和关注我的你们。奥林匹克精神会陪伴我一生,‘无关乎他人,只在于超越自我’。我的比赛结束了,但中国跆拳道的比赛才刚开始,一起为她(他)们加油。在一起更强大。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

  致敬老将,无关成绩。“你值得来到这里……你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和一个优秀的母亲。”7月24日,看望吴静钰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动情地说。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一身的汗水、一身的伤痛、一腔的热血……他们始终燃烧着自己的激情和梦想,在体育史的年轮上刻下一道道熠熠生辉的勋章。

  岁月流转,当英雄老去,请无吝我们的鲜花和掌声——向鲜衣怒马的新秀致敬,向青山不老的老将致敬,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标签: 老将;奥运会;东京;国际奥委会主席;最高领奖台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