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7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21年08月05日 07:19: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王璐怡)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1年7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30例,其中助人为乐6例、见义勇为6例、诚实守信6例、敬业奉献7例、孝老爱亲5例。

  许多人一定对“因多看了一眼,救了一人性命”的汪选豪不陌生。今年5月20日,在G1513温丽高速娄桥收费站入口,收费站协管员汪选豪发现一名货车司机在行车途中突然晕厥,眼看货车就要驶上高速,他紧追出去十多米,一路呼叫着拍打车门车窗最终唤醒司机,成功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同样也是“唤醒式救人”,90后平湖人吴家飞以一己之力挽救了52个家庭。事发当天凌晨,其所在的居民楼突然起火,吴家飞发现后不顾安危逆行而上,挨家挨户敲门叫醒邻居,等所有人安全撤离后,他又沉着冷静控制了火情。

  2021年7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冯正兴 杭州张小泉剪刀厂退休工人;潘焕军 宁波市三得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甬邦餐饮联合会会长、本恩根爱心公益团队队长;姚玉林 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六堡里村村民;许天箴 嘉兴市秀洲区嘉北街道阳光社区居民;沈金香 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塘里村村民;於友伟 岱山县电影公司退休职工。

  见义勇为:程丽 杭州市西溪医院妇产科护士 陈萧羽 杭州口腔医院城西分院护士;汪选豪 浙江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娄桥收费站协管员;吴家飞 平湖宏达纸箱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周继承 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新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地青 苏响渔01818船船长;叶兴南 龙泉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诚实守信:唐亚凤 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村民、鄞江镇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管理员、义务专职讲解员;何振洪 泰顺县乌岩岭生态林场专职护林员;徐金观 海盐县沈荡镇金观理发店店主;梁青林 博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日钵 上海云淼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宝祥 潜巧菊 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村民。

  敬业奉献:夏琴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园长;茹仲明 慈溪市匡堰镇岗墩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马发泉 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退休干部;陈闵健 生前系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色尔古镇党委第一书记(挂职);郑光梅 磐安县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徐斌 舟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吴德标 台州市黄岩区宁溪供电所屿头供电服务站站长。

  孝老爱亲:毛黎明 宁海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辛岭警务室辅警队队长;沈水娟 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银子桥村村民;李文娥 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丈午村村民;周朝霞 江山市虎山街道南门社区居民;杜金霞 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


标签: 村民;吴家;助人为乐;杭州市;湖州市;南浔区;宁波市;绍兴市;协...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浙江好人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