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还记得那位“搬砖”男孩吗?
结束打工的时候他收到录取通知书
2021年08月05日 07:38: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5日讯 这个夏天,19岁福建准大学生郑信江(以下简称“小江”)来杭州搬砖打工挣学费的故事,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独家推送后,打动了不少人。

  小江的故事也被多家媒体转发,懂事、自强、努力的小伙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

  大家都说,小江这颗迎难而上逆风追梦的心值得所有人呵护。

  面对突然“爆红”,小江曾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说过心里话:不想被过分关注,只想踏踏实实把这份工作做好。

  前几天,小江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来微信,他已结束杭州的打工,回老家为大学开学做准备。他说:记者哥哥,我会一辈子都记住这个在杭州的夏天,以及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7月30日晚上,杭州大雨。

  钱江晚报记者和小江一起在杭州城西的一家饭店里,查询了他的大学录取结果。

  经过快1个月的等待,小江终于等来了大学的录取信息。他被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网络工程专业录取了。

  这个结果他很满意。今年福建高考的志愿填报中,一个考生能填40多个志愿。“内蒙古工业大学是我最有把握的几个志愿之一。”

  小江说这次来杭州是他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多的好人,也收到了很多很多的善意。“高考中留下了一些遗憾,我会在大学里更加努力学习的,我想考研。”

  8月1日,小江踏上回老家的列车。从6月19日来杭州到离开,小江一共在这座城市待了43天。

  离开杭州前,小江又去了一趟西湖。“我去了万松书院,从万松书院眺望雷峰塔,那个景色太棒了。感谢这座美丽的城市,感谢这个美好的夏天。”

  在瓷砖厂,小江一共打了一个月零几天的工。“老板给我发了5500元的工资,比一开始说好的多了近1000元。”

  除了打工挣得的5500元工资,小江还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了10000元的奖学金。

  算上这笔奖学金,小江出门打工前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已经达成。

  不过他说,这个暑假收获的感动、鼓励比打工赚来的钱意义更大,比如认识了帮他找工作的蓝行峰,认识了热心的瓷砖厂老板和工友,认识了很多记者哥哥姐姐,也听到了来自全社会的鼓励和加油。

  “这会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即使日后回想起来依然会心怀感激……” 本报记者 谢春晖


标签: 杭州;钱江;打工;正能量;内蒙古工业大学;阿里巴巴;瓷砖厂;大学...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结束打工的时候他收到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