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草原盛会 班戈赛马
2021年08月15日 07:22: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季叶海 周丰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季叶海 周丰)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那曲市是浙江省对口支援市,为进一步推进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合作与互动,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旅筑梦·走进极地那曲”采风推广活动,邀请文化和旅游产业专家、摄影家、媒体记者等走进那曲,发现、感受极地那曲之美,助推那曲文旅发展。

  夏日的草原,高天流云,绿草如茵,是草原最美的时节。7月25日,那曲市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开幕。班戈郊外,热闹非常。人们搭起帐篷,穿着节日盛装,共度草原盛会。

  开幕式上,马术表演、文艺表演轮番上演,牧民群众载歌载舞,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可爱的祖国,歌颂民族大团结。赛马艺术节突出民族、地域特色,还举办有旅游推介、农畜产品展销、体育竞技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羌塘草原风土人情。

  班戈,藏语意为“吉祥保护神”,因境内班公错而得名,位于那曲市西北地带,平均海拔4750米以上。随着国道317线和省道206线的贯通,班戈县成为申扎县、尼玛县、双湖县通往那曲市和拉萨市的必经之路,是那曲市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近年来,当地着力打造藏北西部文化旅游、牧业发展、健康医疗、教育教学中心,积极构建“旅游相关产业”的产业集群,推动牧旅、工旅、文旅、体旅等融合发展。

标签: 那曲;草原;班戈县;浙江省;极地;赛马;西藏和平解放;民族大团结...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5265259373102.jpg

草原盛会 班戈赛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