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出乡贤牌 唱好共富经
2021年08月15日 07:23: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潘海松 周莎莎 徐文迪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潘海松 周莎莎 徐文迪) 丽水庆元县江根乡位于浙闽边界,一脚油门就能到福建省寿宁县。

  与众多偏远山区一样,江根乡也面临着山多地少、劳动力大量外出等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根据自身实际打出乡贤感情牌,唱好边界共富经,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闲不住”的留守老人,再次握起锄头后,在家门口就领到了工资。

  上杉坑村两位乡贤投资1200万元打造3000亩高山生态有机油茶基地,2020年发放工资100多万元,留守村民每天务工收入都有160元到200元,甚至把隔壁寿宁县的劳动力都吸引过来了。

  青田村发展订单式规范化高山反季节蔬菜种植,庆元人在自家田地种菜,寿宁的经销商负责卖到福建,双方通力合作。村民各种蔬菜轮作,每亩收益达到2.2万元至3.7万元。

  还有花海白茶园、黄桃基地、毛竹加工分解点、“庆元800”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体验基地……回乡投资的乡贤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与父老乡亲一起踏上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标签: 乡贤;江根乡;寿宁县;高山;不利因素;产业发展;产业优势;发展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5266071068919.jpg

打出乡贤牌 唱好共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