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弘进”轮第二批船员救助今天早上启动
2021年08月15日 09:37: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海关边检人员登船

  8月15日早上,舟山北部海域阴天。根据舟山市防控办制定的“弘进”轮第二批船员救助方案开始实施。

  5时,用于装运“弘进”轮生活垃圾的环卫船抵达舟山北部码头,舟山市疾控中心随即对环卫船船员进行防疫培训。

  6时许,舟山市疫情防控办救助指挥部人员到位。约6时26分,装着防疫服的车辆抵达码头。6时40分,生活补给车到达。6时47分,环卫船离开码头。随后,拖轮靠上码头接上海关检疫人员驶离码头前往“弘进”轮锚泊地,预计拖轮和环卫船抵达“弘进轮”至少需要60分钟的时间。

  据介绍,“弘进”轮船员紧急救助工作始于8月8日,由于该轮装载4.2万吨的煤炭,在锚地锚泊需要一定数量的船员值守。舟山市防控办先行安排11名阳性船员转送定点医疗机构作进一步诊治,其余9名船员继续在船。目前,船员管理公司已调配了10余名新船员,用于“弘进轮”换班。前几天,因为舟山北部区域持续大雨甚至暴雨,给船舶消杀以及救助工作带来障碍。

  8月10日参与救助的第一批11名船员转运到定点医院收治后,病情均有较大好转,大部分船员的肺部病灶在逐渐缩小,除偶尔咳嗽外,均无发烧等症状,其中一名重症船员前天已经转为普通型。7名入院时嗅觉能力不佳的船员,现嗅觉能力恢复明显。有11名入院船员中有3名在昨天的核酸检测中呈阴性。

  ▲8月14日下午,工作人员将发电机和油桶装运到弘进轮上,消杀供电用

  ▲8月13日,工作人员将医疗物资运送到弘进轮上

  第二批在船船员状态如何?8月13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电话采访一名 “弘进”轮值守船员时,他说:“现在我们状态都挺好的,而且距离上岸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干活都很带劲,船上也开始有了欢声笑语。”他当时正忙着清理房间,电话那头,他的声音略显疲惫,但也充满力量。

  按照方案,如果一切正常,预计8月15日中午时分,“弘进”轮第二批船员抵达舟山本岛北部码头,并即时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观察治疗。整个救助工作将持续至晚上9时。

  目前,由浙江省防控办派出的3支9人专业消杀队伍、2名专家已经抵舟;8月15日上午,4名来自天津的新风系统消杀专家抵舟后也将前往“弘进”轮。

  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标签: 船员;舟山市;码头;环卫;消杀;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嗅觉能力;拖...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弘进”轮第二批船员救助今天早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