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踏上陆地的感觉,真好!”
“弘进”轮所有船员均已下船接受救治
2021年08月16日 07:12: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踏上陆地的感觉,真好!谢谢舟山!”15日15时12分,“弘进”轮第二批9名留守船员顺利登陆指定码头,刚下船的周明安(化名)由衷感叹道。至此,“弘进”轮所有船员均已顺利下船接受救治。

  舟山市救助“弘进”轮船员工作于8月8日启动,当时,因考虑该轮装载4.2万吨煤炭,舟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首批病情较重的11名船员先转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救治,其余9名船员继续在船值守。受持续降雨影响,“弘进”轮的消杀以及救助工作推进一度受阻。

  8月15日,雨停转阴,舟山市抓住时机实施“弘进”轮第二批船员救助方案。7时许,首批出发的疾控人员、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和消毒人员,登上拖轮和环卫船,向“弘进”轮进发。

  确保人员安全、防止船上垃圾转运造成污染,是此次救助的重点。领导小组成员通过视频,一边紧盯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救助中新出现的问题,一边商议后续救助工作。“现场工作要仔细,必须保证绝对安全!”领导小组负责人与各小组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各项工作开展必须严格遵循防疫规定,转运车辆必须严格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等待。

  8时30分,拖轮抵达“弘进”轮附近海域。9时许,在3名海关卫生检疫人员的监督指导下,消毒人员开始对垃圾进行消杀。经过消杀、装袋等步骤,12时,垃圾装吊正式开始。完成垃圾装载任务的环卫船返回指定码头后,工作人员按医废处理程序对垃圾进行处理。此时,另一批9名消毒人员已抵达码头待命,乘另一艘拖轮赴“弘进”轮锚泊地。

  14时许,“弘进”轮9名留守船员穿戴好二级防护用品,逐个登上拖轮。整个过程做到不与拖轮船员接触。之后,消毒人员登上“弘进”轮,进行全船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接应留守船员的3辆救护车已在码头待命。

  15时12分,9名留守船员抵达码头后,按照核酸检测情况分3组,各进入1辆救护车。其中5名核酸检测为阳性的船员被送至定点医院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判定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余4名船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次救助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省防控办高度关注,省卫健委先后派出1名院感专家、3名疾控专家,并协调3支9人专业消杀队伍。天津滨海新区卫健委也派出4名新风系统消杀专家抵舟。

标签: 船员;拖轮;救助;留守;核酸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踏上陆地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