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探索共同富裕浙商方案 浙商总会举行骨干“七一”讲话学习会
2021年08月02日 16:00:00 来源: 通讯员 蒋浩哲

微信图片_20210818095005.jpg

  7月30日,为深入交流研讨和提升总结学习成果,结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浙商总会在浙商文化中心举办了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争创合格的社会主义市场主体”为主题的浙商总会骨干学习会。

  作为海归创业代表,在天安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浙商总会副会长、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感受非常深刻。“此生无悔入华夏,作为一个中国人觉得很骄傲、很自豪。”丁列明表示,作为浙商,特别是青年浙商,要抓住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机会,为“共富”作出更好的贡献。

  对浙商总会副会长、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来说,学习“七一”讲话,给自己带来的是更大的信心和力量。“文化企业天然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赵依芳表示,唯有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为实现“共同富裕”、传播中华文化、建设文化强国而奋斗,才能使自己不负时代期望。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作了《学习“七一”讲话  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主题发言,以朴实的语言解读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道路,并呼吁民营企业家提升格局、厚植情怀,助力共同富裕。

  “鲁冠球无疑是浙商‘共同富裕’实践和践行的第一人。”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表示,在四十多年的创业中,鲁冠球始终怀着纯粹的利他主义,坚持“共同富裕”和坚定党的信仰,为其他浙商给出了十分清晰的、正确的自我定位、理念和方向。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总会新零售供应链委员会主席陈坚、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主席胡一平、总会青年家企业家委员会主席贺勇、总会文化中心主任孙博、总会文化创意产业委员会执行主席阮小华等对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专委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学习会还表彰了2020-2021年优秀专委(中心)工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会,浙商总会及各专委(中心)也将在“七一”讲话的指导下,进一步弘扬浙商精神,完善自我服务功能,引领广大浙商勇担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社会责任。

标签: 富裕;委员会主席;示范区;副会长;鲁冠球;文化中心;学习;共同富...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探索共同富裕浙商方案 浙商总会举行骨干“七一”讲话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