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缙云
“缙情帮”化解因病致困群众难题
2021年08月19日 07:45: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刘斌 汪峰立 通讯员 吕定音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刘斌 汪峰立 通讯员 吕定音) “多亏了‘缙情帮’医保系统,不到一个月就帮我筹集资金10多万元,解决了我爸爸急需的医疗费用。”8月17日,在缙云县鸿福康复医院,杨林激动地说道。

  今年2月,杨林父亲杨陈凯突发脑梗死,经治疗,仍落下了偏瘫。几个月下来,高昂的康复费用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

  7月,缙云县新上线的医保防贫“缙情帮”系统通过高额医疗费用自动排查,了解了杨陈凯的医疗情况,县医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通过各类医保医疗救助+第三方参与重特大疾病救助新模式,全额化解了杨陈凯的医疗费用。

  今年初,缙云探索建立医保防贫“缙情帮”应用体系。通过梳理因病困难及因病相对困难人员(下称两类人员)医疗救助9大高频事项,构建两类人员数据库、部门救助数据库和慈善医疗救助数据库,构建集医保、民政、卫健、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个人大病求助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联动系统。

  该系统按照“发现—识别—推送—化解”进行全程数据流转,实现“流水线”作业,确保两类人员只需申请一次,救助套餐“包邮到家”。该系统会对自付医疗费用在2万元以上的两类人员进行主动识别、标记,并同步推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对有标识的患者诊疗时,在确保疗效的前提下,切实降低患者自付医疗费用。

  目前,系统1.0版本已接入“浙政钉”和“浙里办”。医保防贫精准识别系统和“部门救助+商保+慈善医疗救助”一站式救助系统顺利运行,大额医疗费用支出人员自动排查率达到100%,目前已累计自动排查1460人。

标签: 医疗费用;救助;排查;慈善医疗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缙情帮”化解因病致困群众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