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
2021年08月19日 08:30: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庄郑悦

  “您好,您的外卖给您放进取餐柜了,请您及时下来取。”中午11点半,杭州远洋国际中心的写字楼里,外卖骑手们进进出出。而和以往把外卖放在一楼前台不同的是,骑手们走进一楼大厅,就来到一组明黄色柜子旁边,输入密码,把餐品放进柜子里就离开了。

  据了解,这是美团外卖联合写字楼物业一起设置的智能取餐柜,当骑手送至后,APP就会给用户发条提醒短信,细心一点的骑手还会给用户打个电话确认下,然后完成这一单的配送。疫情之下,外卖骑手为广大市民持续提供日常生活保障,而无接触配送也渐渐成为广大用户的外卖新习惯。

  美团外卖骑手尹先生告诉记者:“相比较以前,智能取餐柜更安全。很多写字楼都不让上去,以前只能把外卖堆放在前台,既不卫生也不安全。现在放在柜子里,用户只要拿着取餐码来取餐就行,安全卫生了不少。”

  “作为一个每天中午点外卖的上班族而言,觉得办公楼里有智能柜肯定是有好处的。比如有时候高峰期电梯下楼比较麻烦,有了柜子可以错峰下楼取餐。另外,之前没有柜子,外卖只能堆在前台,也不安全卫生。毕竟现在疫情期间,这样的无接触配送还是相对安全的。” 下楼取外卖的王女士这样说。

  据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浙江大区负责人范思聪解释,外卖智能取餐柜作为“无接触配送”的配套服务设施,无论是对于商户出餐、骑手取餐还是消费者收餐,都能有效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人员聚集,有助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保障安全。缓解了扎堆取餐、错拿,丢失,以及存放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

  “取餐柜在全国超过60个城市推广,目前已在杭州外卖需求较大的商圈布置了数百台智能取餐柜。希望帮助写字楼,医院等高需求场景实现更安全的无接触配送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取餐方式在慢慢地被用户接受。”

  8月5日,我国首个《外卖智能取餐柜管理规范(T/CCA 021-2021)》团体标准(下称《规范》)正式发布,《规范》对外卖智能取餐柜的功能、质量、选址、服务流程和运营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保障外卖行业的疫情防控以及安全卫生。

  据悉,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美团外卖全行业率先在全国推出“无接触配送”。消费者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位置,从而实现无接触收餐,最大限度降低人传人的几率。而美团方面每天都会对取餐柜进行消毒清洁,清洁方式包括紫外线消毒,消毒水擦洗消毒等等。

  另外,美团还专门开设了“美团配送智能取餐柜公众号”,为用户、骑手提供取餐柜使用指引。

标签: 外卖;骑手;柜子;智能取餐柜;写字楼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人点外卖 可以用智能取餐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