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2400余名退役老兵泪别军营
铁甲硬汉有柔情
2021年09月01日 07:1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吴先德 王成滨

  8月31日上午,武警金华支队在营区“英雄林”前举行2021年夏秋季士兵退役仪式。老兵们饱含深情地告别部队和战友。

  8月31日上午,武警金华支队在营区“英雄林”前举行2021年夏秋季士兵退役仪式。老兵们饱含深情地告别部队和战友。 拍友 余宁磊 本报记者 陆欣 文/摄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吴先德 王成滨) 入伍6年,孙宗祥几乎没有流过泪,但今天他却红了眼眶。8月31日上午,武警浙江总队2400余名老兵在各自的营区,与孙宗祥一道卸掉了警衔、领花、帽徽和臂章,与军营作别。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武警杭州支队退役仪式正式开始。孙宗祥与杭州支队机动大队其他59名退伍老兵在营区广场上整齐列队,大队其余百余名战友列队送别。“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训练场上的“硬汉”、执勤中的“铁甲”,在歌曲《驼铃》中融化,与战友们相拥而泣。

  抗击台风“利奇马”、新安江九孔泄洪驰援建德、迎战台风“烟花”……6年来,孙宗祥参与了多次抢险救援任务,“就睡在地上,大概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回忆起战“烟花”,孙宗祥仍历历在目。因为承担着节假日和重大节点定点警戒的任务,在春节、中秋这样阖家团圆的时刻,孙宗祥则坚守在巡逻车上。与他一同退役的2400余名老兵中,大部分都曾参加过防台救灾、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约70%因表现突出立功受奖。

  9月1日,本次夏秋季退役的老兵将陆续离队返乡。8月31日11时,距离杭还有不到24小时,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执勤六中队的杨子轩与中队其余5名退伍老兵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第二故乡”出了最后一份力。

  杨子轩戴着大红花和“光荣退役”的红色绶带,而他红色的血液则缓缓流进血袋里。“我觉得很有意义”,300毫升,这是20岁的杨子轩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

  2019年,在踏进大学前,他决定先来军营磨砺自己。两年时光匆匆,但他对于“责任”“牺牲”“奉献”这些词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军营中的苦和累已经化作他成长路上的养分。


标签: 退伍老兵;退役;军营;执勤;战友;杭州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铁甲硬汉有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