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年轻人每去一次等于搬了半个家
这个秋天,精致露营特别火
2021年09月01日 07:43: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纯 祝瑶

  本报讯 “喝完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迎来了秋天的第一场露营!”面朝云海,俯瞰群山,虫鸣、星野、凉风、皎月,杭城95后妹子小洁感觉自己“被治愈了”。最近刷刷朋友圈,总能看见几张“秋天的第一场露营”照片。据预测,周边露营将成今秋最热门户外项目之一。

  杭州成最向往的露营目的地之一

  这个秋天,露营会有多火?这两天,距离杭城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安吉目木岛,迎来了首场“露营节”。天猫运动户外、新生活研究所联合露营品牌黑鹿,带来了一大波秋冬露营新趋势。

  在露营爱好者眼中,从爆红综艺节目里“走出来”的露营,已经渐渐跳脱“小众”,有了更精致的“高阶版”:折叠椅、卡式炉、锅具、收纳架……每一次露营,约等于搬了半个家,但年轻人依旧乐此不疲。

  围绕露营已经形成一整套的生活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杭州目前已有几十家露营场地,新人入门级的“拎包入住”式露营地也日渐红火。余杭、富阳、临安等露营地杭州近郊营地人气满满,人均价在200元~500元的露营成了亲子游、团建、三五好友聚餐的绝佳选择。

  据天猫新生活研究所预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户外出游或将趋热。据数据分析,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与成都更爱露营,而杭州成为最向往的露营目的地之一。

  露营装备品类超过30多个

  从2020年风靡朋友圈的田园野餐风进入2021年,户外活动正在以几何级的速度得到年轻人的热烈响应。2020年中国露营市场规模超过4300亿元,其中3~4月间,天猫露营相关产品的销售增速就超过200%,远超其他户外项目。

  “目前流行的野奢露营和传统露营不同,露营爱好者会将室内的生活体验通通搬到野外,咖啡、美食、音乐、精酿啤酒,一个都不能少。”天猫露营行业小二星择表示,露营代表偶尔治愈,正是它吸引年轻人的原因。

  在天猫上,露营装备超过30多个品类,从帐篷睡袋等“硬件”延伸到服饰、咖啡、家居、美食等“软件”。为了解决新手“看、买、玩”的痛点,新上线的“露营指南”,为入门玩家提供一站式购齐的清单。

  旺盛的需求带火了露营品牌。在天猫上,罗克、牧高笛等品牌,在去年纷纷转向做精致露营,abccamping、悦野等户外露营大卖场也相继进驻。过去一年,homeful 、Vidalido、森之途语等靠“颜值”取胜的新品牌,也成为了露营爱好者的新宠。


标签: 露营;户外;杭州;爱好者;朋友圈;年轻人;美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秋天,精致露营特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