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渔船何时才能再次出海?
2021年09月14日 09:44: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华炜 于诗奇

  “目前在舟山各个渔港和锚地避风的渔船有六千多艘,舟山本市的有五千艘左右,外市包括外省的有一千多艘。”9月13日,天目新闻专访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吴海,吴海表示目前在舟山避风的渔船情况平稳,没有发生一起险情。

  此外,吃货们肯定很关注渔船什么时候能出海,毕竟这关系着大家什么时候能再吃到各种新鲜的海货。

  吴海表示,渔船出海需要等到解除海浪警报。

  “海浪警报最低为Ⅳ级(蓝色),最高为海浪Ⅰ级(红色),目前还是红色警报。”吴海介绍道,“一般需要浪高在2.5米以下连续6小时以后,才能解除警报,渔船才能出海。”

  那么这次台风会影响到16号的开渔吗?

  “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影响不会很大,但考虑到这次台风情况比较复杂,现在也很难下定论。”吴海表示,基本上要等到15号,才能有一个比较准确的判断。

标签: 渔船;舟山;出海;海货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渔船何时才能再次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