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加强警示教育 集中观看案例庭审
2021年09月24日 15:52:15 来源: 通讯员 童稔

  为强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有力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领域学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近日,杭州临安区玲珑街道组织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和部分规下企业负责人参加观看涉嫌危险作业罪庭审案。

  “危险作业罪”入刑,是我国对安全生产领域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有现实危险的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充分展示了打击安全生产事前犯罪、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决心,对安全生产领域重大违法行为带来极大法律震慑,以有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观看庭审结束后,现场还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资料,并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和培训,进一步加强企业负责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认识。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企业要加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好人员教育培训,如实记录教育培训情况,监督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做好痕迹管理,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和定期应急演练等。

标签: 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负责人;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强警示教育 集中观看案例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