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订单爆增部分骑手却出不来 非常时期生鲜电商全力保供
2021年12月13日 08:04: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晖 黎莉

订单激增,生鲜配送人员满负荷运转。

  疫情期间,民生保供是重要一环。连日来,生鲜电商平台小6买菜、三江云菜、M6生鲜、叮咚买菜等凭借自身平台和区域配送网点、无接触配送等优势,为镇海等地菜篮子商品供应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但因疫情管控,在宁波市镇海区部分区域内,多家生鲜配送平台也出现了配送订单无法及时送达甚至取消的情况。

  下了单却迟迟未见配送

  “我前天凌晨在叮咚买菜平台上下了订单,结果迟迟没有配送,也没来通知。”12月11日晚,一位家住镇海的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

  11日晚,记者联系上叮咚宁波区域的一位负责人周先生。他表示,目前蛟川街道的生鲜配送点已暂停配送,镇海区的招宝山、庄市、骆驼三个站点基本维持运营,但由于部分配送员办不了通行证,无法出社区进行配送服务,受影响的骑手有30多人。他们目前把行政、管理、后勤人员都补充到了骑手岗位,仍然无法满足订单激增的需求。

  12日上午,叮咚买菜总部向记者发来一份致歉说明,内容为:“对于未能给用户提供及时的服务,我们深感抱歉。叮咚买菜的许多员工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期待能为宁波的抗疫保供工作贡献力量。但由于近日镇海区采取封控措施,我们的物资运输车辆以及一线人员因管控无法及时到位,导致部分订单出现延迟或取消情况。目前,我们也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能够早日获得相关通行许可,开展正常服务。对于未能及时履约的订单用户,我们也会尽快进行后续的道歉及解释工作。”

  多个平台配送员短缺

  记者了解到,像叮咚买菜这样的情况并非个案。非常时期,由于疫情管控、订单激增、配送员缺编、物流运输不畅等多因素叠加,造成了部分订单延迟送达或被迫取消等情况。

  三江购物镇海区域总经理田成国表示,他们在镇海的员工这几天都是连轴转,每天都枕戈待旦,一有任务和指令就马上行动。目前除了蛟川街道外,镇海区域的三江超市正常运营,三江云菜也发挥生鲜配送作用,不过部分员工确因无通行证而无法送货,也恳请市民理解。

  “非常时期,更需要彼此的体谅。民生保供,刻不容缓,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田成国说。

  M6生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M6线上店和镇海地区5家线下门店货源充足,并推出部分特价商品,协助政府部门平抑物价、保证供应。

  小6买菜负责人沈乐告诉记者,目前小6买菜除了蛟川街道外的各网点均配送正常,消费者可以在官网上直接下单。和平时相比,商品的品类基本持平,但有些存货相对少的商品可能临时售罄。“现在我们是每天下午和半夜各进行一次补货,未来几天会增加一天三到四次。”沈乐说,目前蛟川街道的配送,是按照“保供套餐”,由社区统计好配送数量后,每天统一运送过去。

  每天配送物资数百吨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宁波的各大生鲜电商全力保供。

  记者了解到,总部位于镇海的小6买菜是“线上+前置仓”业态模式的宁波本地生鲜电商平台,连日来全负荷运作。据数据显示,12月6日-9日,该平台团队每人日均在岗时间超过18小时,累计服务镇海小区居民约4.46万户,为镇海小区居民和镇海炼化等大型企业配送各类物资约356吨。

  在镇海区设有网点的叮咚买菜,其镇海前置仓近期也已经进入“爆单”状态,订单量一下子涨到了平日的5倍左右。由于疫情期间订单不仅量大,还大多为米面粮油、猪肉、蔬菜等刚需民生商品。为确保运力,叮咚买菜特别在海曙区和鄞州区等其他区域征集管理人员志愿者,前往镇海区支援。

  三江云菜和M6生鲜为“线上+生鲜超市”业态模式的宁波本地生鲜电商平台。12月6日-9日,三江总部向镇海区配送各类物资共计256车次,其中生鲜348吨;三江云菜平台累计配送超过1万单,持续为镇海居民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标签: 订单;镇海区;蛟川街道;疫情;电商;宁波;管控;物资;民生;网点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13291038250984.png

订单爆增部分骑手却出不来 非常时期生鲜电商全力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