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珍惜今日回温天 未来几日浙江气温“冻”真格
2021年12月21日 08:22: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经历了冰冷的周末后,周一的天气终于“友好”了起来。

  昨日的浙江,清晨寒气依旧。最低气温全省大部0~3℃,东南沿海及杭州、金华、舟山等城区3~6℃,全省最低镇海-1.0℃、其次海宁-0.9℃。考虑到是周一,天气君猜测不少小伙伴在温暖的被窝里“纠结”了很长时间。

7243ddcaly1gxk1hdtes7j20uv0sh77w.jpeg

  但清晰明媚的阳光说明天气不会太差。气温开始爬缓坡,冬日暖洋洋的感觉又回来了。涌金君掐指一算,这几天是晒被子的好日子。

  下午,全省的气温上升到了双位数,其中最高气温浙中北大部15-17℃,浙南地区12-15℃。与此同时,受到远在华南的台风“雷伊”的影响,浙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7243ddcaly1gxkbufs5gdj20mm0j90v2.jpeg

  降水和回温还要持续3天。今天(21日)到23日,全省开启回温大潮,且浙南和沿海地区的降水也开始了,仅22日雨水会收敛一些,所以全省分为两边天。

  不过在此之后,我省又要来一波降温。

  24日至26日,一股来势汹汹的冷空气会抵达我省。小伙伴们熟悉的降温、大风和降水“三件套”又来了。不光最低气温会跌入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也会徘徊在5℃以下。

截屏2021-12-20 20.02.12.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水和冷空气配合较好,会给我省的山区和平原带来降雪的希望。特别是山区,出现雨夹雪和雪的概率较大;平原的话,由于城市热岛效应,条件较苛刻,至于最后是否能见到,小伙伴们可以拭目以待~~~

  冷空气影响后,全省天气转好,使得夜间受到晴空辐射影响,26-27日早晨气温将跌破冰点。 且由于冷平流较强,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不超过5℃,浙北地区的平均气温甚至可能跌破0℃,全省大范围的冰冻天气将到来!

  天气君提醒小伙伴,这段时间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滑,羽绒服和棉裤可要赶紧穿上了。

1517279731373_5a6fd9f3159bb829cd9979dd.pn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4-6℃;浙中南地区9-11℃;其它地区:7-9℃;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5-17℃;其它地区11-13℃。

7243ddcaly1gxk5a0crxnj211c0l07ax.jpeg

标签: 最高气温;天气;冷空气;降水;地区多云;冰点;城市热岛效应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1301398733440.jpg

珍惜今日回温天 未来几日浙江气温“冻”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