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早起有雾,最高气温冲向2字头,周日起天气将迎来转折
2021年12月09日 07:25:29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大雪节气后,白天继续缩短,夜晚逐渐绵长。

  从气候特征来说,大雪节气也是我省全年降水最少的时节,天气相对干燥。

  其实刚过去的小雪节气,杭城的雨水君也很懒散。

  整个小雪节气期间(11月22日—12月6日),仅仅只有两个雨日而已。

  眼下已迈入“大雪”,我省将继续维持干燥少雨的天气格局。

  趁着冷空气歇业,未来几日,好天气依旧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11208164237.jpg

  今(12月9日)、明早晨,杭州局部有雾。

  一直到本周六,气温都有点放飞。最高气温直接冲向2字头,感觉暖洋洋的。

  不过,本周日到下周一(12日到13日),有弱冷空气扩散影响。

  天气将出现一些转折,杭州有小雨现身。

  同时,本周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下周初看看预报的气温,蛮冷的,要多穿一点。

  天气趋势预报——

  9日(周四):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城区有雾,8~18℃,偏东风3~4级;

  10日(周五):晴到多云,9~17℃,微风;

  11日(周六):多云到阴,8~18℃,微风;

  12日(周日):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10~15℃,北风3~4级;

  13日(周一):阴转多云,5~10℃,北风4~5级;

  14日(周二):多云到阴,2~12℃,微风;

  15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6~17℃,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12月8日15时发布)

标签: 节气;天气;微风;气温;北风;气候特征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09267269500606.png

早起有雾,最高气温冲向2字头,周日起天气将迎来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