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老人徒步去看戏,民警跟了6公里
“倔强”的大妈 被温暖地护卫
乐清民警李峰峰获天天正能量奖
2021年12月28日 07:32:19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郑好好 蔡静茹 文娜 文/摄

  “脚酸不酸,走累了吗?”

  “小心货车,我们走到白线里面,再往里走点……”

  12月24日中午,阳光微暖,在乐清芙蓉雁楠公路,民警紧紧护卫六旬大妈一个半小时,默默护送。

  当日中午12时20分许,乐清市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民警李峰峰和同事巡逻至芙蓉镇兰章田隧道时,发现一位大妈正步履蹒跚地走在公路中间。由于过往车流密集,加上隧道内光线昏暗,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很大,情况十分危险,李峰峰随即停下警车上前沟通。

  面对民警的询问,大妈不停地用手势作答,不肯说出去向和来处。不论李峰峰如何劝说,大妈也不肯坐上警车,只是埋头往前走,这可让李峰峰犯了愁。

  “当时的路段刚好处于长下坡,有很多弯道。加上来往的大型工程车很多,车速又快,紧急刹车避让的风险极大。”为了确保大妈安全,跟在后面的警车警灯不断闪烁,李峰峰则保持一米左右的距离默默跟随,在大妈身旁护着她。

  与此同时,民警潘齐相负责在派出所中帮忙查询大妈的身份,联系她女儿。得知母亲独自外出到芙蓉镇,大妈的女儿万分焦急。潘齐相立即接上她,赶去与老人会合。

  大妈被护卫一个半小时,走了4公里多路后,体力有些不支。倔强的她累得靠在路边的扶拦上休息,好在终于答应上警车了。

  不久,她和女儿会合。据了解,大妈今年66岁,以为芙蓉镇当天有戏班子搭台唱戏,便从6公里外的永嘉古庄村一路步行来到这里。

  “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见到妈妈,她女儿高悬的心终于落下。

  因为这趟温暖的护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为暖心民警李峰峰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五千元。

  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写到:

  公路上,白发老人步履蹒跚,不远处,一身“荧光制服”默默守护。一小时徒步跟随,无数次耐心劝解,他在老人和车流间筑起肉身的墙,把安心留给老人,把危险留给自己,也用温柔的坚持融化了她的倔强,让信任在彼此之间慢慢滋生。

  那一米距离,是他对“人民警察为人民”最妥帖温暖的诠释,也是一个年轻人“及人之老”的担当。

  他守护了老人的一程,也守护了车流中每个擦肩而过的人的安全。

  为这多走几公里、多做一点点的暖,点赞!

标签: 大妈;民警;正能量;警车;老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8271375694915.png

“倔强”的大妈 被温暖地护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