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蝉联获评“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今年1-11月,杭州城镇新增就业88.80万人
2021年12月28日 10:42:2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傅凌波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近日,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杭州蝉联“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成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优秀的城市样板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已连续两年获此荣誉。

  本次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旨在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从促进人才就业、扶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等多个维度进行城市就业大数据分析,形成促进就业的城市排行榜。

  据统计,今年1-11月,杭州城镇新增就业88.80万人,就业质量、就业结构不断优化。这源于近年来杭州实施的一系列针对性强、效果好的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举措。

  致力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数字化改革的触角已延伸至就业服务,为市民带去实实在在的高效和便捷。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疑点问题,杭州就业部门推动43个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在“浙就业”APP上线,创新推出“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实现就业业务“无感智办”、就业政策“无限智询”和就业服务“无差智训”。

  升级实施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成立国内首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院……一系列精准服务、特色举措,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杭州,把他们的生活、梦想安放于此。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底,杭州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共接收2021届高校毕业生139115人,同比增加14.53%。其中,博士819人,同比增加26.98%;硕士21460人,同比增加13.04%;本科92918人,同比增加20.57%。

  此外,出台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相关政策,努力构建覆盖全民、贯穿全城、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2021年,杭州市本级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达4.99亿元,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失业补助金、技能提升补贴达17.68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8亿元,用真金白银缓企业之难、解群众之忧。


标签: 就业;杭州;就业服务;就业城市;就业创业;促就业;国家发展研究...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蝉联获评“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今年1-11月,杭州城镇新增就业88.8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