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59名考研生 19条特别线路 杭州公交“暖巴”专送
2021年12月28日 08:03: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下午4点15分左右,杭州“考研暖巴”的公交司机接上了最后一名“特殊考生”,把他从考点送回临平区的集中隔离点。

  受疫情影响,杭州市区有一些考生处于管控状态,59名“特殊考生”需要在萧山区考点完成这次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考研经历。而对杭州公交集团来说,这同样是一次特殊的考验。

  12月20日杭州公交集团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需转运非绿码考生至考场的任务。随即,公交集团召开“考研暖巴”公交保障动员会,4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每位参与人员再次接受防疫培训,进行核酸检测。

  “考研暖巴”需要转运的是非绿码的考生,而考生情况随时都在发生变化。

  从接到任务到把考生全部送到“考点”,只有两天的时间。“留给我们确认线路的时间很短。”杭州公交集团萧山公交副总经理林琦说,“因为考生的健康码状态在不断更新,所以需要转运的考生名单也在不断变化,对接工作繁重且复杂。”

  原来,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会实时关注杭州各地考生的健康码状态,一旦有考生绿码转黄码或者黄码转红码,会通过电话和考生联系确定是否需要接送,再核对接送地址,最终确定接送人员的名单。杭州公交集团则根据考生提供的地址逐一安排接送。

  24日早上,司机和安全员进行了仔细准备,车辆清洁、车厢消毒、安装物理隔离。中午12点左右,考研暖巴14条线路(后来又增加5条)确定,在和考试院、随车医护人员一一对接后,“考研暖巴”分赴杭州各区指定地点去接考生。

  当大家忙碌了一天,转运完58名考生、准备收兵时,晚上11点多,考试院指挥部又发来消息,有一名考生的健康码变黄,需要转运。待命的公交司机在医护人员指导下,穿好防疫装备,和安全员、考试院老师、医护人员一行四人,继续出发。把第59名考生送达酒店后,考前转运任务终于完成。

  “这个过程中需要不停调整线路,按照要求,相同颜色健康码的考生才能安排同乘一辆车。”林琦告诉记者,59名考生分散在主城区、钱塘区、余杭区、临安区等地,“接的时候都是非绿码,考完试之后已经有人变绿码了。”

  林琦说,无论对考生还是对公交公司来说,这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希望他们都能金榜题名。”

  

标签: 考生;考研;公交集团;杭州;考研暖巴;医护人员;接送;考点;硕士...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9名考研生 19条特别线路 杭州公交“暖巴”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