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亲子教育入课堂 家校联动促成长
2022年01月07日 20:33:40 来源: 通讯员 高园园

  近日,台州临海邵家渡中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国梦、少年行,让爱流动、携手同行”的大型亲子活动,首次将亲子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

  在活动现场,通过近距离的交流沟通,孩子和家长的手都牵在一起,他们的心更是紧紧地连在一起。初二学生家长赵斌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刚好处于青春叛逆期,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跟孩子深入沟通,他觉得特别好。

  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形成学生、家长、教师之间有效的沟通关系,邵家渡中学联合“五星63青年志愿团”,一起举办了这场大型亲子公益活动。老师和家长、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近距离了解彼此,为今后更好地建立家校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邵家渡中学学生赵梦轩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她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和平时工作的不易,让她懂得了如何去感恩。

  整个活动不仅对孩子们起到了触动心灵的教育作用,也架起了孩子们与父母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相互平等的氛围中学习沟通与合作、接纳与付出,感受爱与被爱、关心与被关心、理解与被理解。邵家渡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欠达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提升孩子成长所需的激情、付出、责任与爱心,更好地促进学校、家长、孩子之间的沟通,构建更加和谐的家校关系,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孩子;家长;沟通;亲子;中学;党支部书记;成长环境;孩子成长;教...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亲子教育入课堂 家校联动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