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莲都成立“市场监管 在企业”集成化服务点
2022年01月09日 10:02:3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吴琼都

  近日,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在高溪工业园区开展惠企服务进“万洋”活动,成立了全市首个集9大类、28项服务内容于一身的“市场监管在企业”集成化服务点。

  莲都“市场监管在企业”旨在围绕企业发展所需,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精准服务,有效地解决企业技术困境,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并且定调顶层设计,缝合供需切口,提供清单服务、一站式服务。在该次惠企活动中,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等领域的10位岗位能手带入企业,同时向企业送上“上门服务”“组团解困”等服务包,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刚刚成立的“市场监管在企业”集成化服务点将切实针对企业生存发展面临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人才紧缺、资金短缺等严峻考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主动对接企业发展瓶颈破题需求,并通过企业反馈,梳理集体用餐食品安全管控、食品生产企业申证流程、商标申请、特种设备养护和管理、知识产权融资等需求。

  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莲都区制作出市场监管在“万洋”服务企业项目清单,列出共9大类清单、28项服务内容,涵盖食品、商标、知识产权、动产抵押、企业登记、主体信用(年报)、非公党建、药品(药械)、化妆品、特种设备类、计量、标准、产品质量、综合执法类等。

  “选派业务骨干,定期轮流为企业提供现场指导,实现企业‘不跑腿’就可以解决难题。同时,我们还把集成化服务点打造为以案说法的普法阵地,为大家普及日常中容易出现的监管问题,以案释法,以案为鉴,真正做好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减少违法案件的发生。”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群这样表示。


标签: 市场监管;莲都区;服务;集成化;服务内容;企业发展;万洋;清单;...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莲都成立“市场监管 在企业”集成化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