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明两天晴朗回归 然而一连串雨雪已排上日程
2022年01月12日 07:33: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周烨堃

  2022年的第一波冷空气刚刚结束影响,为今明两日留下一片晴朗。

  当它与暖气团交汇之时,多地出现了小雨夹雪,部分山区甚至有了积雪。你看,昨日清晨,金华北部山区白雪皑皑,美不胜收。

  不过,行色匆匆的它并没有多留,昨天上午起各地雨雪便停了下来,晴朗回归。

  在“三九”严冬,晴朗并不是温暖的代名词,相反,它还会起到降温的作用。这不,在夜间晴空辐射配合冷空气作用下,今天早晨大部地区的气温会来到冰点上下。

  其中山区在-1℃至-3℃,有冰冻;沿海地区则在0-2℃,有霜冻;其他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对此天气君再“啰嗦”一句:大家务必及时增添衣物,为农作物和露头水管做好防冻措施。

  说完了气温,再来看看降水方面。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的统计,2022年前十天格外“干”:1日至1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6毫米,比常年偏少了68%!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乎一波又一波的弱冷空气前来“催雨”。下一波明天(13日)晚些时候就要到,带出一连串的阴雨天。16、17日,在暖湿气流补充下,更大范围更明显的降水也即将出场,若是气温也下降得足够“给力”,城里下雪也不是不可能。

  今天、明天的短暂“晴+冷”组合,正是近几日最适宜晒肉冬储的好时候!大家抓紧了!下轮晴朗要等18日以后了。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浙江全省晴到少云。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2~-4℃,有冰冻;浙北地区0~-2℃,有薄冰;其他地区0-2℃,有霜冻。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7-9℃;其他地区9-11℃。


标签: 薄冰;霜冻;冰冻;气温;冷空气;山区;平均降水量;北部地区;北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12271787109391.png

今明两天晴朗回归 然而一连串雨雪已排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