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不是眼睛肿了,原本眼睛就这么小”,杭州留下街道疫情防控有温度
2022年01月19日 08:07:36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吴佳玉

  “我妈妈也是街道工作人员,我们分别在两个地方负责流调工作。”毛姣玥在完成3天高强度工作后笑着说,“这几天,我只能在下发的数据负责人那里,看见妈妈的名字。”

  毛姣玥是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北社区新来的00后社工,前几天接到工作指令后,第一时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连续工作,她的声音已经沙哑。小憩期间,她就在社区大厅的折叠床上稍稍休息。

3.jpg

  没多久,一个电话又把她吵醒了,原来,她之前联系的隔离居民让她帮忙送早餐。“是个独居老人,我马上上门。”

  “小滕你要是身体吃不消,就回去休息一下,你看眼睛都肿成什么样了,还有,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情况。”留下横街社区滕建涛在疫情开始之前就身体不适,原想得空回家休息,但突发的疫情让他分身乏术。

的.jpg

  “我还能继续干!”他说,“我不是眼睛肿了,我原本眼睛就这么小!”滕建涛还跟大家开了玩笑。

  旁边的田雪英被他逗得合不拢嘴,她也一样坚守在一线。

  “还好有社区帮忙,这个孩子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翰墨香林社区的郑女士是一名高龄产妇,在1月13日因先兆性流产,就近去西溪医院就诊。疫情来得太突然,郑女士不得不居家健康观察。居家第三天,她出现同样的先兆性流产状况。

  知道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街道和疾控中心,帮助协调郑女士去浙一医院就诊。情况特殊,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让郑女士及时就医。

标签: 社区;疫情;先兆;流产;街道;就诊;女士;街道工作人员;妈妈;独居...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不是眼睛肿了,原本眼睛就这么小”,杭州留下街道疫情防控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