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过年碰上疫情+雨雪 外卖小哥留杭:能为杭州做点贡献就好
2022年01月28日 12:16:29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越是风大雨大,单子越多,今天还行,现在手头挂着三单。”1月27日中午,美团小哥叶阳辉正奔忙送餐的途中。“听说明天要下雪了,没事,我们习惯了,这些都是小场面。”

  连日的阴雨,加上突发的疫情,无疑加大了小哥们工作的难度。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小哥选择留下来过年值岗,平台不仅发补贴,还给小哥发放一人食年夜饭、新春礼盒,甚至还有洗剪吹福利,让小哥们安心送餐,大家顺利收餐。

  单量多3成,一年中最辛苦也最赚钱的一周

  叶阳辉是95后,老家在河南信阳。2018年,他来到杭州塘栖送起了外卖。

  “对于新手来说,雨雪天就是大场面,对于我们这样的老员工,就还行。”小叶有点自豪地告诉记者,昨天自己一共送了87单。

  正常情况下,小叶每天差不多六七十单,简单一算,这几天订单量上涨了3成。 

  这两天,杭州的阴雨持续不断,再叠加上突发的疫情,可以预见,外卖单量还将持续上涨。小哥们该怎么送餐?

  小叶说,平台会根据运力单量进行动态调整,配送起来难度也不会特别高。

  “今天缩小了配送范围,鼓励大家就近点餐,这样,拿到手的餐还是热乎的,体验感更好。”小叶说,干一行要爱一行,不论天气如何恶劣,给大家做好服务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饿了么小哥蔡光轼的活动范围在大城西,他告诉记者,以前小组里有30来号人,目前剩下十来个。“今年留守的人比去年多。”

  去年小蔡没有回家过年,也因此,一个多月前,小蔡原本计划着,这星期就回去。但突然来了这波疫情。

  计划不如变化快,小蔡心态放平,决定跟大家伙一起,留下过年值守岗位。

  小蔡和弟弟一起住,年前打算去菜市场多买点菜放家里,年夜饭两兄弟简单做点家乡菜。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河南烩面,还有大烩菜,最经典的是扁菜粉配大饼,还有大名鼎鼎的道口烧鸡,说的我都饿了。”

  小蔡告诉小时记者,最近这一周,肯定会是一年中最辛苦的一周,但也是最赚钱的一周。”昨天早上10点半开工,晚上8点40回家,一共跑了93单。听说很多跑众包的同行最近每天能赚1000多元。”

  在小蔡看来,留下值守,不仅能多赚点钱,也能给国家防疫减少一点负担,还能为杭州这座城市做点自己的贡献。

  “不给国家添麻烦,过了年等疫情过去之后再回家,和家人好好团圆。”小蔡笑了笑,说:“其实吧,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算是过年了。”

  发补贴、一人食年夜饭、还有洗剪吹福利……平台提供多种“过年服务”

  虎年春节将至,再加上雨雪天,外卖平台也加大了对小哥们的关爱。

  小时记者从美团了解到,美团外卖将在春节七天假期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骑手发放5.5亿元补贴,按往年补贴测算,以杭州的一名骑手为例,春节七天最多可以增加2000元左右的收入。另外,还将在全国范围陆续组织免费年夜饭、发放新春礼盒、站点慰问等活动,让广大骑手就地安心过好年。 

  饿了么方面告诉小时记者,为了让春节留守骑士过个好年,饿了么准备了多种“过年服务”。全国近20万活跃骑士已经收到了定制新春礼盒。为了减少人群聚集,饿了么还在北京、上海、杭州、郑州等21座城市发放“一人食”年夜饭或年货礼盒。 

  有趣的是,此外,饿了么还联合超过15万家美发商户,提供“洗剪吹”优惠福利,骑士们可以换个新造型迎接虎年。饿了么还将在除夕前举办蓝骑士线上春晚,让全国骑士过个开心年。

标签: 饿了么;骑士;年夜饭;礼盒;外卖;疫情;骑手;杭州;小叶;补贴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过年碰上疫情+雨雪 外卖小哥留杭:能为杭州做点贡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