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云上“欢乐春节”悦动五洲 诗画浙江元素惊艳世界
2022年02月16日 07:10: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李娇俨)诗画浙江元素惊艳世界。为庆祝中国壬寅虎年春节,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中国驻哥伦比亚、德国、美国、墨西哥等五大洲数十个国家的使领馆、中国文化中心等驻外机构,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交响乐、民乐、舞蹈、魔术杂技、传统戏曲、展览等18项多语种线上资源,让世界各地观众感受中国农历新年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

  农历大年初一晚,由浙江交响乐团演奏的《良渚》,登陆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电视台,恢宏华美的演出与蕴含的浙江文化,惊艳了当地15万名观众。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于1月24日、28日和2月6日,在中心社交媒体平台分别推出《锦绣钱塘》大型杂技魔术晚会、《诗画浙江·江南韵》经典管弦乐音乐会和《浙江舞韵——江南风格舞蹈展演》等3场晚会,向埃及民众展现浙江豁达、富足、细腻、柔婉的“江南风格”。

  此次活动从1月27日开始,将持续至2月28日。目前已于各国国家电视台、各使领馆官网和社交账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放送,获得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赞赏,影响辐射逾百万人次。


标签: 诗画浙江;春节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上“欢乐春节”悦动五洲 诗画浙江元素惊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