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63个村社“打擂台”比实绩 龙游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2022年02月28日 08:03: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龙游站 求张锋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李陈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共享联盟龙游站 求张锋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李陈)“我们要建陶艺体验中心,量产陶瓷工艺品,一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万元。”近日,龙游县东华街道官村村党支部书记邵雪源来到县发改局报备项目。他坦言,刚参加完“流动擂台赛”,让他不敢放慢脚步。

  为全面兴起“村村发展、比学赶超”热潮,龙游县常态化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通过以月度乡镇比赛、双月片区比拼、半年县级比武的形式,聚焦党建、队伍、产业、治理、发展等领域,让全县263个村社都有机会展示,以实绩论英雄。

  前不久,在龙游东部片区,来自东华街道、湖镇镇、社阳乡等地的10名村社“一肩挑”干部上台比拼,邵雪源拿下了第一名。次日上午,邵雪源和其他村干部接连跑了发改、林水等部门,又马不停蹄地回村对接村里的招商引资项目。

  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放大激励效应,县里特别安排了2300万元党建项目资金,对比拼出色的村社进行奖励激励。

  擂台赛后,其他村社的“领头雁”也不甘落后。社阳乡青塘坞村党支部书记劳新峰忙着吆喝即将举办的“梨花节”。这两年来,青塘坞村借助梨园讲堂打造“致富梨”,携手电商公司把黄花梨销往全国各地。


标签: 红色根脉;龙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28373067703723.jpg

263个村社“打擂台”比实绩 龙游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